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通江:“五大考核”助推基层统战工作大提升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8 11:04: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巴中市通江县委统战部坚持“一手抓落实、一手抓创新”的工作方法,创新“五大考核”制度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助推基层统战工作大提升。

一是突出工作主题大考核。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的主题是“效能提升年”。即此,全县统战工作目标考核设置了8个方面考核内容。坚持以考核引领各级各部门统战工作的开展,把工作思路落实到创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县的目标定位上,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上,坚持以大考核为目标,引领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大提升。

二是突出规范建设大考核。在对乡镇和县级部门的规范化建设考核上,突出“六有目标”(即:有领导管事、有人员做事、有场所办事、有经费保障、有现场示范、有制度规范)要求,分类确定标准,逐项确定分值,通过规范化建设,着力健全“县—乡—村”基层统战“三级网络”,推动统战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是突出特色创新大考核。推动“一县区一特色一品牌”向基层延伸,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在系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常规工作的同时,大胆创新,在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和党与党外代表人士合作共事等领域奋力打造一批通江统战工作的特色品牌和经验措施,引领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突出责任落实大考核。考核将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基础内容,突出考核“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工作轨迹。要求各级党组织全年专题研究统战工作不少于2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五是突出信息调研大考核。围绕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考核权重。考核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有专人负责统战信息工作,全年开展统一战线活动不得少于2次,报送信息稿件不得少于5篇,被县及以上采用统战信息不得少于2篇(条),信息调研大考核旨在进一步浓厚统战工作氛围,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影响力。(通江县委统战部  屈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