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昭化区“三用力”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落地见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1:11: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结束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召集全区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要求在三个方面用力,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在昭化落地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维护核心上用力。组织全区统一战线通过专题学习会、党外人士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系列新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深挖统战优势,在围绕中心上用力。深入分析和挖掘昭化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突出围绕中心这个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新方位,聚焦生态康养名市、广元东部新城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建良言、献睿智,为脱贫攻坚、项目投资等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贡献统战力量。

三是筑牢思想基础,在凝聚人心上用力。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认识昭化发展的现实基础和紧迫形式,组织全区统一战线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怎么看”、“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怎么办”、“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怎么干”开展大讨论,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两个统战组织,创新平台载体、夯实基层组织保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

(广元市昭化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