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长宁县着力“四大举措”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2:30: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长宁县着力“四大举措”,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构建服务民营企业机制。率先在全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县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意见》,着力完善经济统战服务覆盖等十大机制,为服务民营企业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双千工程”办公室,由县领导和科级干部一对一蹲点服务112户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服务环境等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征集企业反映问题276个,现已解决239个,占问题总数的86.59%。

▲中共长宁县委书记董茂成(左三)到联系民营企业国美酒业调研

二是强化对民营企业教育引导。先后举办民营企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民营企业家高校培训、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新阶人士《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银企合作促发展座谈会、“百企帮百村”助力扶贫攻坚、统战成员助力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形式,加强对民营企业教育引导。

▲在西南财大举办长宁县民营企业家高校培训班

三是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开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对接联络服务,围绕竹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全域旅游等做好对接联络服务,举办“百博汇智——生态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对接黔南州福泉市梨膏生产、四川中华职教社、省市科协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等,提供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助推全县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四是助力民营企业引资引智。举办央视《乡村大世界》节目录制、县旅游商品展销、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收集长宁籍在外优秀人才名录等活动,为推动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发展要素向长宁聚集奠定基础,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仅在长宁举办宜宾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就有来自国内外89家知名企业和商协会齐聚一堂,长宁县达成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0.2亿元。(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