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活动周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2 16:46: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1日,“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活动周在遂宁市船山区圣莲岛正式启动,标志着遂宁、理县两地从脱贫攻坚领域的援助,发展到经济社会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座谈会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国家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焘出席活动。

崔保华充分肯定了遂宁对理县的对口帮扶工作。他指出,在对口帮扶中,两地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民族工作的战略思想,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通过对口帮扶,藏区的产业发展起来了,园区规划增大了,基础设施有了改善,随着人员的往来、观点的交流碰撞,有效的促进了各民族共同繁荣、团结进步。崔保华指出,“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活动,创新了脱贫攻坚全方位帮扶的一种示范。去年,理县成功通过脱贫县摘帽省级验收,今年将接受国家考核验收,脱贫摘帽任务仍然艰巨。两地在对口帮扶中,要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从打造农业品牌、拉长农产品销售半径、做大农业产业等方向去思考和探索,以扶贫产品销售助推精准脱贫;希望两地发挥全方位帮扶的优势,在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沟通交流,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杨自力说,遂宁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内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对理县开展对口支援,6年来,遂理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去年理县成功通过脱贫县摘帽省级验收,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遂宁也被评为“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先进集体”。依靠两地的优势资源,今后遂理两地在共建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共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方面前景广阔;在旅游产品互推、客源互送、活动互办等方面前景可期;在平台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也有很好的合作空间。杨自力表示,开展“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活动周,是创新全域结对帮扶模式、深化两地合作共赢的新起点,遂宁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帮扶和合作各项工作,希望两地相关部门加强对接、紧密联系、携手共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把理县当家人、把帮扶当责任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必将推动理县脱贫奔康迈上新的台阶。”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对遂宁对口帮扶理县表示感谢,向为理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援藏干部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自2012年来,遂宁市先后派出三批次400余名援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帮助理县,不仅在人才交流、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给予帮助,更是带来了内地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成为了理县脱贫攻坚路上最强有力的支撑。

当天,崔保华一行还参观了旅游推介摄影展、净土阿坝农产品展和位于河东新区联盟河公园的理县藏羌风情体验馆。据了解,“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活动周共分设三大专场。除遂宁专场外,还将于23日、25日分别在理县、成都举办专场,届时将开展社会民生集中帮扶活动和产业对口帮扶专项活动,以及举办首届理县甜樱桃网络消费扶贫购物节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扶贫成效,促进两地务实合作。

市领导吴相洪、周鸿、杨军以及阿坝州理县相关领导参加。(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