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市委统战部深化“同心实践”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7:51: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思想上同心同德。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网上+网下”“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统战干部+党外人士”等多层次多渠道,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上行下效、齐学并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各类统战团体建设,新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等活动,引导全市27个统战团体深入理解省委两个《决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泸州“建设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的工作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活动中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根基。

广泛凝聚智慧,确保目标上同心同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引导全市统一战线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围绕省委两个《决定》所确定的战略谋划和主攻方向,对全市统战系统关于自贸区建设、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等40多个调研课题进行督导落实,有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泸州落地落实建。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全省率先出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意见》,引导各民主党派召开民主监督专题会议100余次,走访126个贫困村、700余户,发放问卷调查400余份,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39个,形成专题调研报告6篇。先后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座谈会,积极动员和引导统战成员围绕泸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自贸区发展、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建设重大课题建言献策,收集上报意见建议60余条。

广泛凝聚力量,确保行动上同心同行。组织200多个统战系统单位、民间商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统一战线精准扶贫进百村千家”“百企联百村”等活动,投入项目资金近4亿元,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扎实开展以“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行动为主体的社会帮扶活动,引导全市51个企业与稻城县和乡城县51个贫困村结对,确保贫困村2018年底全部退出,2020年藏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立四川首个统一战线人才服务中心,借力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依托酒城“1+N”人才新政,对统战对象开展政策咨询、人才认定等“一站式服务”,激发统战人才智慧力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市工投集团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投入18万元建设“酒城E统战”智慧平台项目,打造一个集教育培训、联谊交友、建言献策、舆论宣传等为一体的“指尖上的统战”多功能应用平台,网聚统战力量服务泸州高质量发展。(泸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