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阿坝州开展响应“践行总书记嘱托争做脱贫参与者”倡议书号召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5 17:50: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精心策划用心推动。在州委的领导下,全州统战、工商联、商会系统及非公经济人士中迅速、全面铺开了“响应倡议书号召活动”。州县相继召开统战系统、工商联执委、商会等学习会26余次,走访民营企业70余户,召开座谈会13次,参与学习的非公经济人士上千人次,印发宣传资料万余份,宣传学习覆盖面达95%以上。举办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学党史、知党恩——红军长征在阿坝”主题讲座、非公经济人士“八一拥军”等主题活动;汶川县通过QQ群、微统战广泛宣传《倡议书》;茂县深入村企开展宣讲工作。

二是勇担重任争做典范。成都金川商会李仲友会长为10户贫困户,捐赠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共计9万元,为阿科里乡3名患者聘请台湾专家,并解决治疗费用3.6万元;红原商会的企业为麦洼乡临界贫困户捐助医疗救助金2.5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10余个;理县富裕野鸡驯养合作社、态康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免费为贫困户发放鸡苗、种猪、中蜂并提供养殖技术;阿坝州原产地公司通过互联网帮助贫困户销售车厘子、青脆李等农产品26万斤;九寨沟县遭遇洪灾后,川玖集团展开自救的同时,组织救援队奔赴灾区抗洪抢险。夏旭食品公司帮助当地民众排水清淤,免费为救灾人员送去价值近万元的沙棘汁3000罐。

三是响应号召奋力作为。通过活动增强了我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争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今年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脱贫活动的民营企业有163家,实施项目319个、投入总金额2.374亿元,受帮扶村185个,受帮扶贫困人口91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