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剑阁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统一战线在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2 21:03: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0日至14日,剑阁新联会在剑阁县委统战部的协调下,组织了剑阁电商创业代表及企业家30人,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东方文廷大酒店举办了“莲都—剑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剑阁、莲都两地统战部门高度重视。两地党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主旨讲话。并邀请了6位电子商务方面的专家、成功创业人士现场进行了教学。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自身经历的为学员们讲述了丽水农村电商的发展历程、核心经验,系统分析了“丽水山耕”品牌的架构和经验案例。

学员们在结业后表示:一要树立剑阁的品牌意识。农产品要卖得好,首先要保证质量,其次必须要有自己的地域特色,做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树立自己的品牌,才会有市场;二要健全剑阁电商服务网络。要实现顺畅的农产品网上交易,就必须形成“县—乡—村”全覆盖的服务网络,整合产前、产中、产后环节,形成“农业生产+互联网销售”的模式。三要加强剑阁电商人才培训。首先要建立健全农村电商从业人员培训制度,出台符合地方实际的农村电商管理办法。其次要对电商人员进行专门的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在乡村大力宣传普及电商知识。

此次培训,浙江讯唯电子商务公司将长期在农村电商领域加强与剑阁县的交流合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电商力量,开启了电商扶贫的里程碑。

(剑阁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