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芦山县“六举措”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8 12:5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高度重视“强领导”。县委始终把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将党外干部工作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总体规划。

二是《出台意见》“强保障”。县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省委的《实施意见》和市委的《实施意见》,在制度层面规范和加强了党外干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管统战责任,有效整合组织、统战“两种资源”,为新时期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拓宽渠道“强纳贤”。拓宽人选来源,形成了由组织、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乡镇党委、部门党组(党委)广泛参与的党外干部工作格局。建立党外干部后备数据库,开展后备干部定期集中调整,随时调整补充。

四是教育培训“强素质”。把党外干部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政治引领在前,今年先后举办1期党外干部班、6期党的十九大理论学习班、2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培训党外干部200余人次。

五是轮岗交流“强锻炼”。在灾后重建期间,先后推荐30名余党外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加强锻炼,通过轮岗交流持续“压担子”培养。

六是一线练兵“强任用”。近年来,把灾后重建主战场变成检验党外干部能力作风的大考场,培养锻炼党外干部的大舞台,通过在一线培养锻炼、一线考察识别、一线选拔任用党外干部等措施,我县一大批党外干部得到了任用,打破党外干部使用“一副到底”的局面,提拔副县级党外干部2名,党外干部担任正职安排人数明显增多,截止目前,全县共有科长级党外正职7名,副科长级党外干部22名,131名党外人士进行了政治安排。

(芦山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