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新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温暖社会行”敬老爱心月活动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9 14:29: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暨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7日上午,由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7个县(市、区)新联会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温暖社会行敬老爱心月活动”在达川区河市敬老院启动。

活动中,达州市新联会会长周川代表达州市新联会为河市敬老院捐献爱心物资3000元。

除了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达州市新联会还组织医疗团队给老人们免费测血压等医疗服务。达州市新联会会员代表与老人围坐在一起唠家常,给老人们洗脚、按摩、理发等服务。达州市新联会的会员代表们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天气逐渐转冷,注意防寒保暖,时刻保持心情愉快和适度的锻炼。殷殷细语、涓涓温情,使整个敬老院都沉浸在祥和的氛围里。

据达州市新联会会长周川介绍,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新风采、新面貌、新贡献,达州市新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2018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开展为期1个月的敬老爱心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服务近1000位老人,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贡献爱心、服务社会,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

“我觉得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参加这个活动对我的触动很大,以后有机会我会经常来陪伴这里的爷爷奶奶们。”一名参加活动的达州市新联会会员表示,老人们都曾经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是我们应该尊敬和关心的对象,也希望社会上能够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有色彩。

达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达川区河市镇党委书记张永红、河市镇镇长金中华以及达州市新联会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达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