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通江“三强”措施发挥统战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23:03: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非公企业产业扶贫强造血。巴山牧业总结“五方联动”产业扶贫新机制,带动全县10个乡镇20个村1000多户养殖青峪猪,帮助300户1000余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奔康;罗村茶业公司探索总结“五个聚合”产业扶贫新理念,带动全县2镇1乡3700多农户走上脱贫奔康道路;鹰歌葡萄酒业公司探索总结“三融合、三优先”产业扶贫新模式,带动企业所在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实施非公企业产业布局,全县约有60余家非公企业200余个专业合作社与全县157个重点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既有效破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又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是招引台商项目扶贫强带动。引进台商严文卿投资创建巴中乐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诺江镇新华村,计划流转土地600余亩,集中打造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医药康养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综合体系,现已完成投资6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提供100余人的用人岗位。引进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文峰乡、铁佛镇境内开发建设燕亭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涉及区域近50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20亿元。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挂联,并长期派驻1名科级干部协调服务。

三是统战干部结对帮扶强精准。单位主要负责人挂联两个乡镇,担任该片脱贫攻坚战区指挥长,派驻贫困村(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2名。为帮扶村先后协调到位省级民族事业发展资金50万元,帮助群众办理慢性病审批手续8人次,赠送妇女“两癌”保险107份,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9500元。帮助台胞明确台籍身份47人次,发放慰问金15000元。县新联会联合爱心社举办“携手金秋·筑梦未来”扶贫助学活动,筹集爱心款项669974.2元,帮助669名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

(通江县委统战部 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