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屏山县“三个创新”扎实做好统战培训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11:29: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屏山县紧紧围绕“培训机制、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三项工作创新开展统战培训,培养了一批与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统战人士,为屏山脱贫奔康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广泛的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储备了人才。

一是围绕机制创新,规范培训工作。建立联合调学机制,将统一战线干部人士培训工作计划从全县干部培训计划中单列,由县委统战部负责提出培训计划,提交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送县委组织部备案。培训经费由县财政从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中切块、直接拨付县委统战部组织实施。建立联合教学机制,建立高校联合教学机制,发挥联合教学师资优势。建立联合管理机制,根据统战培训教学计划、教学课程,建立教育培训签到、抽查、通报、评比、考核制度,优化学员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

二是围绕内容创新,突出培训重点。坚持“按需施教”的原则,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适应大局需要,围绕“屏山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五个屏山建设”等重要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让中省市最新理论成果、政策决策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履职需要,将参政议政等纳入培训内容,围绕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履职需要,开展参政议政知识专题培训,提高建言水平,提升履职能力。适应个体需要,将各种专题教育纳入培训内容,围绕学员需要筛选主题,因人而宜、因班而宜,实现培训内容与参训对象的合理对接。

三是围绕方式创新,提升统战培训质量。让学员“走出去”,借助高端资源教学,今年已组织120余名学员赴成都电子科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重点院校培训,通过高层次师资教学,开阔学员眼界。把专家“请进来”,积极利用县外优质资源,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有关领导和高等院校资深教师进行授课,提升教学质量,确保学有所得。把课堂“搬室外”,让学员深入示范基地、工业园区等,让学员在“零距离”接触中感受发展、了解发展,接地气、增见识。

(屏山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