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江安县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宗教知识竞赛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7:37: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强《宪法》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有效检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成效。10月29日,江安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县司法局在江安县机关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江安县“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宗教知识竞赛。来自全县6个宗教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代表30人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以《宪法》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竞赛题目,通过采取抢答题的形式,将《宪法》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核心精髓和主要内容巧妙融入到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中,全面增进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宪法》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在竞赛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江安县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素质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竞赛活动气氛既紧张、又活跃,比赛人员积极抢答。最终县天主教堂的教职人员白岩获得一等奖,红佛寺的教职人员释修一和睡佛寺的信教人员何建华表获得二等奖,普照寺的教职人员释宗圣和金仙洞寺信教人员叶庆莉、县天主教堂的信教人员李盛容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激发了江安县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领会《宪法》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热情,加深了对《宪法》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理解,有效宣传了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了全县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开创了江安县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江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