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赴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7:54: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5日下午,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赴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介绍。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市民宗局副局长熊戚淋,民盟、民进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凯、副院长胥长寿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是省管高职院校,有在职党外教职工234人,外籍教师3人,留学归国人员7人;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2个(民盟川职院总支和民进川职院支部),民主党派成员91人,市知联会会员12人;有21个少数民族共2500余人,外国留学生36名,统一战线工作任务较重。

座谈会上,胥长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院统战工作概况、民主党派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步打算等作了交流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与调研组交流后,张大凯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每年研究统战工作不少于2次,持续用力抓好学院统战工作;要加强培训培养,邀请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支持、组织他们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和宗教工作,做好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工作;要强化保障支持,加强统战工作力量配备,落实民主党派成员经费保障,建立工作协调机制。

在听取相关交流介绍后,杨军对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军指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充分履行了“党管统战、党抓统战”的主体责任,政治站位高,工作卓有成效。对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杨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捍卫核心抓好统战工作。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好统战工作。要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发挥高校知识分子集中的优势,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有关课题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提升对全省、全市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三要坚持凝聚人心抓好统战工作。要团结好高校内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切实做好外国留学人员以及民族宗教等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平台搭建、工作联系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自己的工作品牌和特色。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