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举办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8:09: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5日至27日,纳溪区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办,来自15个镇(街道)和35个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65名基层统战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浩出席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相关领导为培训班授课。

潘浩指出,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是统战干部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的迫切需要,是解决本领恐慌、提高能力素质的现实要求,是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战干部的基本途径。希望纳溪统战干部站在“人心向背、力量对比”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广泛性与代表性、原则性与灵活性”三组关系,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学习实践、联谊交友等方面的能力,引领统战成员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提升统战工作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

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通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廖泳清、市民宗局民族科科长陶华、纳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玉宏等领导分别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做好当前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理论与实践、信息宣传与调研等基层统战工作重难点进行了理论讲解和经验分享,找准困惑点、剖析重难点、分享闪光点,切实帮助基层统战干部掌握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理论联系实践,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强化了认识,明晰了思路,解开了困惑,收获非常大,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之中,把更多的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切实为纳溪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纳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