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凉山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引发宗教界人士热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2 12:33: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期,凉山州组织五大宗教团体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会议引起各宗教团体代表人士热烈讨论。

佛教要弘扬优良传统

凉山州佛教协会会长释照洲说,中国佛教历来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佛陀曾说:“不做国贼、不谤国主”,我们要积极弘扬佛教爱国爱教、普度众生、济贫帮困、救苦救难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等工作,大力支持党委政府发展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助力凉山早日脱贫奔康。

道教要发挥本土优势

凉山州道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良弟说,道教扎根于中国本土,生长在华夏大地,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以时代需要为动力,把道教教义中有益于净化人们心灵、提升公民道德水平、淳化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思想阐发出来、弘扬开来。

伊斯兰教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

凉山伊斯兰教协会秘书长熊明忠说,回顾西昌穆斯林在伊斯兰教中国化方面的历史,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深体会到,伊斯兰教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在教务活动中不走邪路,不走极端,继承和坚持伊斯兰教中道精神,不偏不倚,谨守中道,激发中国穆斯林爱国爱教的精神,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充分发挥伊协组织和清真寺的守望功能与教化功能。

天主教要与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相适应

凉山州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雷军说,天主教经历了2000多年到今天,适应着每一个时代发展而来。天主教传入攀西地区100多年来,也是在不断的适应社会发展,所以“适应”是必然的,我们应与当今社会相适应。适应并不是要我们放弃信仰,而是要我们与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相适应。

基督教要坚持走中国化道路

西昌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罗瑞华说,我们一定秉持“政治认同、社会适应、文化融合、依法办教”原则,坚持正确方向,始终走中国化道路;树立法治思维,履行协助政府依法治理的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直面时代挑战,积极应对基督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