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市同心律师服务团赴金川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9:3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第三轮同心律师法律服务的工作部署,10月29日至11月2日,眉山市同心律师服务团一行15人,在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克服道路塌方、大雪阻路等困难,翻越夹金山,走进阿坝州金川县,开展了同心律师法律帮扶活动,有力助推了法治金川建设。

在四川同心律师法律服务团金川分团对口帮扶启动仪式上,金川县委副书记邓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科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拉让波参加仪式。眉山市四川典扬律师事务所与金川县四川辞合辞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帮扶协议。

通过签订人才帮扶协议、专题讲座、法治宣传、实地走访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法律人才培养,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一是在金川县安宁中学、金川二中为800余名学生作了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讲座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基础,涉及反对校园欺凌和暴力、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安全和禁毒防毒内容。二是对金川县各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了依法行政专题讲座。从法律理解到法律适用、从科学立法到依法行政、从执法行为到结果运用,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解析,再次增强了领导干部遵守法律、敬畏法律、严格执法的意识。三是走进金川县规划和建设局、金川县国土资源局、安宁镇政府和马尔邦乡政府,与执法干部和乡镇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城镇建设和公益设施建设中的拆迁问题、乡村土地流转和林盘权益分配中的相关问题。

在此次帮扶期间,眉山市同心律师服务团还深入社区面向群众开展了法治宣传,先后发放《旅游开放服务知识》、《宪法公民权利知识》、《外出务工法律知识》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宣传物品400件,现场解答了儿童户籍迁移、干部社保转办、老年人权益保护等问题,深受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