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市委统战部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17: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乐山市委统战部认真履行“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职能定位,主动适应网络向宽领域、各阶层迅速延伸的趋势,突出“润物无声”工作内涵,积极探索“统战+网络”工作模式,努力把统战成员集聚起来、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独特作用发挥出来,为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建平台。加强与广播电视台、乐山日报社等媒体合作,正在建立“乐山统一战线”官方网站,先后开通“同心乐山”“乐山嘉英荟”微信公众号和乐山统战“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9个,及时推送工作动态、收集问题建议。

二是强队伍。从全市统战系统发现储备110余名熟悉统战工作和网络应用的年轻干部,组成网络统战骨干队伍,今年举办全市网络统战专题培训2次,组织相关人员赴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参加中央、省级层面网络统战培训40余人次。

三是延路径。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三大联谊会平台作用,广泛凝聚全市网络大V、意见领袖、群主楼主等网络主力军等200余人,积极支持其创办的“乐山嘉影文化”“乐山同城会”等新媒体平台建设,通过网络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社区论坛等,有效引导舆情社论12起。

(乐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