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翠屏区委统战部“三个紧扣”推进“三大提能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25: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紧扣实践,提升科学决策能力。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基层开展“下连当兵”行动,每月到分管科室面对面服务统战成员和基层群众,在经办业务过程中准确掌握基层意愿和诉求,敏锐感知统战作风建设、统战业务办理和基层统战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延伸管理触角,让管理决策更接地气,定向打靶更近红心。

二是紧扣责任,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统战干部坚持学而不厌,主动作为投入“多角轮换”行动,每季度到不同岗位轮岗锻炼,当学员学业务、当教员讲业务、当考生比业务,在学习评比中筑牢统战干部履职担当的基本功,在换位换为中畅通统战工作同心聚力的大通道,激发统战干部潜力活力,让有效履职能跬步千里,提质增效竿头日上。

三是紧扣民本,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统战成员坚持关注时政,围绕中心开展“议政路演”行动。以专业划分类属,分领域组建议题攻坚小组,发挥统一战线智力荟萃的优势,引领建言献策议题攻坚;以政策倾向、社会热点为切口,深挖细选亮点议题,提升建言献策贡献率;以“议政路演”为手段,收集社会意见建议,让建言献策贴近民生民意。畅通建言通道,搭建议政平台,催熟具有全国、全省代表性的建言成果,力争“建言听得到,献策用得上”,让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建言献策落地有声。

(翠屏区委统战部刘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