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57: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7日上午,攀枝花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

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建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调研成果交流暨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说明,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攀枝花市民间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2017年,全市民间投资299.68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40.2%,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50.4%,民营经济已占据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

虞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对攀枝花作出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在助推攀枝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强化保障,坚决贯彻中央“两个毫不动摇”重要要求,结合攀枝花实际,细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进一步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树立雄心壮志,积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为企业创造美好未来,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