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充市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9:08: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8日上午,南充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主持会议,驻市高校党委分管领导和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驻市高校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高校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派成员发展等方面与高校党委分管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共同剖析当前全市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共商推进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举措和办法。

廖伦志指出,南充高校数量较多,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必须着眼长远,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放在所面临的时代背景中去认识,放在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去把握,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去谋划,以创新精神推动全市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作为聚集党外人才的资源高地,培养党外人才的教育基地和凝聚党外人才的重要阵地作用。

廖伦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摸实制约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短板不足;要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形成长效机制,注重发现储备,强化培养教育,大胆选拔使用高校党外代表人士。

廖伦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实施细则》,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作用,为推进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