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9 18:31: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8日,达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听取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四川省工商联秘书长廉南,达州市政府副市长何政,省工商联、达州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调研组、市工商联、市民营办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约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廉南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廉南指出,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一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讲话不仅明确纠正了对民营企业的一些误解、误读甚至错误看法,也切实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从政策实践中真正增强获得感,吃下真正“定心丸”;二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讲话内涵,提出抓好落实6个方面政策举措,表明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三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展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石卫东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内容精神,他强调: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后,部分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围绕行政审批、资源要素保障、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谈现状、提建议,座谈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何政在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民营经济高度关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当前,达州作为省委明确的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正加快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这为民营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更加广阔的空间。

何政要求,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鼓励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进一步统一民营企业家思想认识;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和路径,把握历史机遇,做大做强品牌,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