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通江县召开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9 18:33: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通江县召开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通江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策”调研课题进行了协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单位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干劲十足,作为涉企部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靠前服务,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会企业也纷纷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自身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做活。

围绕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民建巴中市委直属通江支部建议,民营企业要牢牢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注重发展实体经济,以实体经济带动骨干产业的发展。民盟巴中总支成员就加大非公经济金融扶持力度、财政支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提出了建议。市知联会通江分会建议,要培育非公经济的龙头企业,把“企业+专合社+农户”做实。县新联会建议,要正确认识政商关系,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就如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革监管方式,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双告知”,落实企业信用管理相关制度。部分企业代表还就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扩大优惠政策适用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民建巴中市委直属通江支部、民盟巴中总支成员、市知联会通江分会、通江新联会、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联、县民营办及部分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江县委统战部罗阳)

上一条:达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