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2 22:44: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9日上午,攀枝花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共6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民营经济发展良策,奋力开创攀枝花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做大做强做优“总盘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走出一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

攀枝花会展中心会场外,冬日暖阳下民营企业家们激情满怀;会场内,信心和豪情凝聚起新的发展力量。上午9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攀枝花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的通报》。贾瑞云、王波、黄正富、李群林、虞平等向受表扬的代表颁奖。民营企业家代表罗阳勇、彭宏、罗江、孙波、杨环和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市经信委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满堂都是英雄,各个都很优秀。”贾瑞云在讲话中,向获得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长期关心支持攀枝花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瑞云指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行动,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深入落实全市“一二三五”工作思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社会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6个方面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0条政策,把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一项富民、安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民营经济的规模和质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支持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共同开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贾瑞云强调,民营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缺一不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夯实硬件基础到营造发展软环境两方面用力,倾情倾力帮助民营企业“搬三山”“开三门”,全方位、全系统、全链条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支撑体系,为全市民营企业培植健康成长的土壤,奋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聚焦“舰群出海”,在培育增量、盘活存量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做大做强做优“总盘子”。要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个“头号工程”,在强化政策支持上出新招,在优化政务环境上出实招,在保障公平竞争上出高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注入强骨的“钒钛”,让广大民营企业时时感受到“自己人”的亲切与温暖,充满“自己人”的自豪和信心。要牢固树立与民营企业“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条船”的奋进观和“一盘棋”的大局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强化政商互动,恪守相处之道,坚决纠正破坏亲清政商关系的行为,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实干铸就辉煌,奋斗创造幸福。”贾瑞云寄语全市民营企业家,要保持活力,敢闯敢干,继续带领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破浪前行。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胸怀大局、紧跟潮流、创新跨越,深入学习研究政策、法律、法规,在融入全市大局中创造新辉煌,在深化开放合作中谋求新发展,在强化创新中提升竞争力。希望大家虚心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企业管理制度改革,更加坚定做大企业、做百年店的雄心壮志,练好内功、做精主业、赢得主动。希望大家把企业经营和地方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履行责任、感恩回馈、服务社会,以更大的情怀和担当与攀枝花一道共同发展。希望大家正道直行、遵规守纪、依法经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与会民营企业家表示,市委、市政府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高规格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这次大会经过精心筹备,安排民营企业家就坐前区中间位置等,这些都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期望和对民营企业家的信任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