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德阳市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5 22:15: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2日,德阳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樊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是精准有序反腐惩恶,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是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五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对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为德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表示高度赞同,并从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重大项目工程的跟踪监督、充实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专业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明俊在讲话中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聚力聚焦全市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全力打造“四张名片”,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围绕大局和中心任务,发挥资源渠道优势,充分履职尽责,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