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07 17:30: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7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的意见》《2019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2019年落实“三个一”工作方案》。

李建勤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方向。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对全省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要牢固树立“一年干成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广安改革发展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汇聚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建勤就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好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坚定“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共识的政治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把党外人士力量调动起来、整合起来、发挥起来,开展好一个课题研究、干一件实事、办一件脱贫攻坚的好事“三个一”活动,发挥党派“直通车”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争取更多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三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意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要学习借鉴外地统战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破除“盆地意识”,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做好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工作,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把更多优秀党外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并逐步确保党外干部配备达到《条例》规定要求。财政部门要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工作经费上予以保障,使统战部门有充足的经费开展各项统战工作。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文、陈伟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