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06 11:27:4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4日上午,广安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明舟出席会议并作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明舟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惩治腐败取得了新成效、正风肃纪创新推进、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等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并适时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内外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越纪法红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情况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陈伟对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统战、群团、农口和民政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民主监督,敢于亮剑、敢于监督,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做好思想引领,让全市广大党外人士充分认识到中共广安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决心和勇气。要服务好中心大局,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严以律己,坚守底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带好头。要带头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队伍警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三要做到在节日期间不踩踏红线。切实做到四个“不要”,一是不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二是不要违规使用公车,三是不要公款旅游或以公务出差为名变相公款旅游,四是不要放松对干部队伍的监管。

市领导刘和斌、江陵、贺宗飞、唐剑、吴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新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机关党外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纪委派驻相关市级部门纪检组组长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