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07 18:03: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眉山侨联工作改革发展,高质量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1月4日,眉山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慕新海,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出席大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扣时代主题,把准政治方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服务大局,展现全新作为。二是要聚焦开放汇侨力。积极争取省侨联工作支持,主动对接成都和沿海发达地区侨联侨协,共享优质侨胞资源。三是要锐意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要狠下功夫练好内功,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把侨联建设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大会还审议通过《眉山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眉山市归侨侨眷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对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侨界“十佳”进行表彰;颁发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证书;聘请侨联顾问、颁发聘书。

市领导李兴乾、王光彩、余自生参加会议。

(眉山市委统战部、眉山市外侨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