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市蓬溪县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23 22:02: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2日,蓬溪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宗教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县宗教工作,安排2019年全县宗教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乡镇分管领导,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受表扬对象,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代表签订了普法、消防、食品安全安全责任书,任隆镇、三兴寺做了宗教工作交流发言,表扬了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放了安全整改以奖代补资金。

杨军从“领导高度重视、收获荣誉较多、‘一库两化’建设效果明显、教育培训抓细抓实、宗教活动影响大、服务社会贡献大”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全县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2019年全县宗教工作,杨军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一个方向”,政治站位要更高。在我国,宗教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以宗教工作法治化为保障,必须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使“宗教在中国”成为“中国宗教”。二要着力抓实“一项重点”,管理能力要更优。全县要全面推行“一库两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寺庙;要把握好“明确创建标准、持续稳步推进、逗硬考核奖惩”三个环节,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落实“一大责任”,责任担当要更强。县民宗局、各相关部门、乡镇、村(社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履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赋予的职能职责,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规范上添措施,在抓亮点上勇探索,奋力推动全县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蓬溪县委统战部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