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到巴州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指导和卫生健康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2 22:23: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罗良娟,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姚进,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一行13人,到巴中市巴州区开展脱贫攻坚指导帮扶和卫生健康调研工作。

罗良娟一行首先来到大和乡朱垭村参观了农工党党员企业巴中市大水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基地,现场查看了公司发展的樱桃、海棠及套种期间的巴药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了公司现有规模、发展规划、市场前景等情况。她指出,公司发展到现有规模难能可贵,巴州区要加大对公司的帮助扶持力度,促进其健康成长;公司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引导群众参与管理,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要进一步构建科学合理的利益链接机制,以此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有力助推大和乡脱贫攻坚工作。

参观结束后,罗良娟一行分三队开展工作。一是由罗良娟及省卫生健康委基卫处负责人带队,先后深入大和乡朱垭村卫生室、大和乡卫生院,对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人员待遇、医共体建设、医疗保险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二是由姚进带队考察巴州工业园,并深入思广益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现场查看了公司设施设备、产业链条,深入了解了公司技术支撑、经济效益等情况,为公司提出将企业研发销售基地布局在成都的建议。三是由农工党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在大和乡朱垭村村部开展扶志扶智知识讲座,特邀专家就土地承包经营法、婚姻法、民间借贷法律知识及传统感恩文化进行了生动讲解,近50名村民参与学习,现场气氛活跃。村民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获益良多。

罗良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农工党四川省委挂联帮扶的贫困户。

(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