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简阳市召开侨台界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秋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18 22:16: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由简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主办的侨台界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盛世雄州庆中秋,四海欢腾迎国庆”中秋座谈会在简阳市举行。成都市侨联副主席朱隆钦,简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黄永忠,台胞台属、侨胞侨属和留学生家长代表们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曲旋律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座谈会序幕,参会者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神情激动、热泪盈眶。

黄永忠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简阳市侨台办、市侨联通过“简阳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侨之家”、“留学生之家”在党委、政府和侨台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希望侨台界人士能继续关心支持简阳市建设发展,主动宣传简阳市优惠政策和良好投资环境,为简阳建设对外开放新门户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向外推介简阳、宣传简阳,主动为招商引资、项目争取牵线搭桥。同时,希望能密切两岸同胞联系,融洽两岸同胞感情,扩大交流合作,形成和衷共济的强大力量。

会上,台胞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两岸交流,为建设三新简阳共同努力奋斗。

在交流讨论之后,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歌舞、朗诵、川剧等表演,为中秋佳节的到来增添了喜庆气氛。参会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未来将会积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三新简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鳌山藏锦绣,雁水蕴文章,祖国迎华诞,雄州换新颜。最后,简阳市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和简阳市侨联本届常委一起,深情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借中秋团圆之际,表达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美好祝愿,祝愿伟大祖国国富民强、繁荣昌盛。

(简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