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1 21:29:1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8日,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以“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争先进,推动新时代攀枝花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敏围绕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怎样开展主题教育三部分内容,向与会人员分享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各个时期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阐述主题教育和统一战线相结合的重要性,并通过展示红军长征、成昆铁路建设、三线建设三个典型案例,深刻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党性、责任、担当、奉献,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张敏指出,攀枝花统战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但是对标先烈、对标先进、对标先辈,再难,也难不过红军长征路;再苦,也苦不过三线建设者们。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统筹兼顾,在主题教育与统战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提升统战工作贡献率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和谐繁荣攀枝花建设。

张敏强调,广大统战成员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抓牢统战根本,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一枢纽五高地”“两城”建设等重大部署展开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渠道、资源、功能优势,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强化联谊交友制度、搭建平台载体凝聚人心,通过责任清单抓落实、考核倒逼抓落实、述职述廉抓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牢守统战初心、担当统战使命,以坚强党性推动新时代攀枝花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