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抗疫」荣县:上门求经寻对策 助力企业渡难关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26 20:23:4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中省市县关于做好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落地落实,近日,荣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辜林率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内相关涉企单位,调研指导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政策落实情况。

辜林一行先后走访了荣县税务局、人行荣县支行、县联社、农行荣县支行、工商银行、人社局、经信局、商务局等8家涉企单位,分别就中小微企业税收、融资、转贷、利率、社保等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各涉企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研究制订落实具体举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调研中,辜林强调,一要明确要求,细化举措。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订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具体举措,为企业“造血输血”、“加油鼓劲”,让民营企业“转”起来,县域经济“活”起来;二要主动服务、关口前移。要入企进厂,宣传政策,具体指导、帮助企业填报申报,使国家出台的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同时,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各方的支持,坚定信心渡过难关;三要加强调研,掌握实情。要建立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适时召开银企座谈会,形成互动,常态化进行联系对接,找准企业的痛点、难点,分类施策,确保政策落实的针对性。

(荣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