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都江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9 10:10:5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4日,中共都江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可、陈文、达军、严代雄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成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中共都江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并就都江堰市 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和行动合力。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要求,把统战工作放到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去认识、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把统一战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广泛汇智聚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引导统战成员围绕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市建设、奋力推进“两个率先”等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挑战,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全市“大统战”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着力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基层统战工作,切实保障基层统战工作的人员和资金,支持基层统战委员和统战联络员责权匹配,进一步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全域覆盖、全面落实,不断完善“大统战”格局。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谭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