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大英县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7 19:58: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7日,遂宁市大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仕勇在隆盛镇长潭律寺主持召开大英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县民族宗教局等部门、各镇(街道)宣统委员、县佛教协会及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佛教协会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长潭律寺的安全管理工作,县民族宗教局从宣传教育、消防管理、食品卫生、活动安全、建筑安全五大方面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安全管理始终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安全,减少、避免事故的发生,各宗教活动场所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和巡查制度,落实人员管控,定期排查整改场所内各方面的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度,全面发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任务落实,系统推进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内的政治安全、场地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财产安全;同时,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镇(街道)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保持信息共享,在全县形成一个横向到部门联动,纵向到县、镇、村、场所的管理格局,确保我县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