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中共成都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09 16:49:1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7日,中共成都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刘玉泉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成都开启了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新征程。未来五年,是成都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是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攻坚突破期,是厚植宜居宜业优势的进位提升期。全市统一战线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

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

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活用好学习成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统一战线各领域今后五年的发展谋划中,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施工图,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法宝作用

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善作善成,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等大事要事,提高建言资政质效。充分用好“直通车”优势,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优化统一战线各类实践平台功能,加快推进“蓉城同心”系列实践品牌项目,深度参与现代化治理。深入推进光彩事业行、“万企兴万村”“同心桑梓”等活动,扎实开展新一轮对口支援省内涉藏州县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要在固本强基中展示良好形象

市级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市工商联要不断加强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无党派人士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更好发挥优势作用。

民革市委会主委里赞,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民建市委会主委史红平,民进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甘华田,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梁伟,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徐玖平,台盟支部主委潘裕萍,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廖俊,无党派人士代表梁刚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