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内江】内江师范学院与内江市委统战部和市新联会召开三方合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09 16:49:5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7日下午,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诗刚和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会长官忠全一行莅临内江师范学院,就2022年度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党委统战部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扬主持。

张红扬首先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官忠全介绍了内江市新联会的组织机构、企业优势、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度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中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关的两个课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研究课题工作由民盟师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联会副会长李达伟牵头,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和我校统战部共同参与。大家通过思维碰撞,集众智于一体,畅所欲言,认真分析选题方向、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明确选题的切入点,提出了研究工作要求,为后续课题研究和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打下了基础。

市委统战部、新联会各民营企业家和我校都带着诚意,围绕产与出、供与需,纷纷发表意见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建立“清单制”的供需结合匹配模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见习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能最大限度地统筹安排和利用资源,将统一战线资源用活、用好。通过建立有效操作机制和成功企业家导师式的指导,增长学生实战能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存活率,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