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充】蓬安县召开建设“和谐小区”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26 21:02:4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25日上午,蓬安县建设“和谐小区”座谈会在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和谐小区建设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阳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讨论了“和谐小区”阵地建设有关事项;审议了《同心服务队管理制度(讨论稿)》《同心服务站管理制度(讨论稿)》;安排了近期“和谐小区”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深化活动载体。通过各部门、小区、物业公司等协调配合,使“党建+统战”建设落地生根,共同解决小区治理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全面形成和谐小区发展的新模式。二要广泛凝聚力量。统筹新联会、嘉陵物业公司、小区党员代表、小区统战对象和居民代表等成立同心志愿服务队、科教医疗服务队、应急处置服务队、纠纷调解服务队和文化宣传服务队等五支队伍,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建设“和谐小区”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社区资源、创新社区发展新模式,提高小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知识化水平,努力将小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