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东区赴西区、仁和区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26 21:03:3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近日,东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郭江带领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及基层统战工作人员赴西区、仁和区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在西区,郭江常委一行先后参观了格里坪小学、西佛寺,在参观过程中,郭江常委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格里坪小学、西佛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措施等。

在仁和区,郭江常委一行到大龙潭彝族乡混撒拉村进行了民族团结实地考察学习,混撒拉村通过展示宣传资料、实物等,生动展现了混撒拉村的发展历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成效。

通过对这些示范点位的考察学习交流,郭江常委要求,一是要加强示范阵地建设。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将机关、企业、社区(村)、街道(镇)、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等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阵地、主渠道,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七进”活动,建设出更多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二是要推动经验提炼推广。要将东区现有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标兵,注重优秀创建经验提炼,积极在全社会进行推广,加快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三是要广泛开展示范评选。加快完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测评指标和命名方法,全面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创建氛围,创造出更多可推广的优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