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宣汉县召开宗教界教风建设专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6 15:46:0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推动宗教界加强教风和行为规范建设,不断提升宣汉宗教队伍综合素质。近日,宣汉县召开宗教界教风建设专题会,相关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各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统战部教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国内宗教领域形势,县佛教协会、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负责人,以及道教、天主教界代表就加强教风建设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各宗教团体、场所要积极响应四川省五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教风建设年活动的倡议,全面从严治教,改进教风教貌,进一步提升宗教正面形象。二是按照《宣汉县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五进+N”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推进示范场所建设。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房屋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日常安全隐患排摸,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问题发生。四是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治理格局,完善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基层宗教事务管理网络,加大非法宗教活动查处力度,坚决防范境外宗教势力渗透。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场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大督导,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