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南充】蓬安县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6 15:47: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8月2日上午,蓬安县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县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各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通报视频;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四川全省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教风建设年活动的倡议》等文件,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从检戒奢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排查。认真学习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挖掘弘扬本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对宗教场所的牌位管理、功德碑、财务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的摸底排查。二要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排查情况,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排查清理到位、整改不留死角。三要完善制度,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重修学、严清规、纯信仰、树形象”为目标,对照教规教义开展对照检视活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奢靡之风,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