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大竹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30 22:06:4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8日,由中共大竹县委统战部主办,大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大竹县竹阳街道办事处、竹阳街道荷花池社区共同承办的我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县体育馆举办。

大竹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务办主任李晓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竹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龙娟主持活动。大竹县各少数民族代表、相关街道(社区)统战委员(联络员)、部机关干部代表等人参加。

李晓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民族运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一次“外塑形象、内聚力量”的体育盛会,希望运动员们勇敢前进,发扬体育精神,以体育文化为桥梁实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开幕式上,少数民族代表队为大家献唱了经典歌曲《藏香》,表演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新疆舞和藏族舞。部机关干部代表队也为大家带来了《爱我中华》健身操表演,把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运动会共设乒乓球、跳绳、捡哈达、短跑接力、踢毽子、定点投篮等多个比赛项目。全体运动员现场随机抽签分组,每组7名运动员,按组别参加比赛。比赛开始,裁判员哨声、观众欢呼声、运动员呐喊声交融在一起,现场空气中弥漫着活力与激情的因子。来自不同民族的运动员们都很珍惜本次交流机会,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共同绘就“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美好画卷。

活动结束后,李晓庆为获奖队伍颁发了纪念品。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干部群众的业余生活,充分体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大团结精神,更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秉持‘大道至简,虚怀若竹’的大竹精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互学互鉴互助,为大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