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锦江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30 22:09:1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9月29日,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质效、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壮大海外爱国力量、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在“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贡献更多统战力量。要牢牢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统战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强、风险点多,处在防范化解风险的前沿阵地,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关注涉民族因素风险隐患,要加强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人士思想引导,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运行质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研究部署、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的工作职责,加强对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督促落实。各领域统战工作协作机制要因地制宜完善联系协调、会商研判等议事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格局,推动新时代锦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