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农技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30 22:13:0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这四盒是一会儿送去江阳的,另外两盒送到龙马潭。”丰乐镇的乡贤杨刚把包装好的6盒精装猕猴桃搬运到专门运送的车上,给司机交代订单具体的运送地点位置。

近日,在纳溪区丰乐镇猕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外面下着蒙蒙细雨,让人感到一丝寒意,但在猕猴桃基地里,总经理杨刚却干得热火朝天,满怀热情地清点订单,准备给客户送货到家。

在猕猴桃基地,驱车赶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杨刚带领大家先到基地采摘猕猴桃,然后到冻库挑选猕猴桃,称量包装,让大家既能体验采摘的乐趣,又能吃到健康美味的猕猴桃。

据了解,杨刚大学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学习的是果树专业,毕业后考上了本校猕猴桃种植专业研究生。除了校内学习,他还多次赴韩国、新西兰学习猕猴桃栽培技术,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一线生产时间和技术输出中。2019年,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杨刚回到家乡自主创业,在丰乐镇保安村流转了50亩土地栽种猕猴桃。除了自己种植销售猕猴桃外,他还给其他种植户讲授种植技术,到安徽、河南等地给猕猴桃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同时,杨刚还去部分高校给学生上技术指导课,用匠心和科技打造了猕猴桃种植“样板间”,解决了当地20余人的就业问题,培训带动全国各地数千名猕猴桃种植户用科技走上增收路,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身为丰乐镇的乡贤,我更应该以身作则,用真情服务百姓,用行动惠及乡里。”杨刚说道。

(蒋林志 邱滟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