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9 22:11:0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8日,达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奋发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统战工作提质提效、出新出彩。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邵革军对过去一年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全市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凝心聚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分层次、分类别、多样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邵革军指出,要把握团结奋斗主题,持续在服务达州现代化建设大局上献计出力。按照全市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建改革发展之言、多做惠民富民之事、多聚同心同向之力。要用好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直通车”渠道优势,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要落实守正创新要求,持续在抓实统战重点工作任务上精准用力。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积极吸纳优秀人才,最大限度促进团结凝聚。

邵革军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在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全面发力。要充分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推动统战工作全方位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基层统战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要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达州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