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6 20:59:3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5日,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通报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作通报。

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4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紧扣“案件质效巩固年”工作主题,围绕四个办案着力点,落实八大重点任务,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思想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反腐败斗争中担当起政治责任。要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强化民主监督意识,提高主动性,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严格遵守廉政要求,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把清正廉洁的堤坝筑到最牢。

民盟市委会主委刘淑玉、民进市委会主委毛剑、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何棱、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易志隆、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旭东出席会议。

(供稿:乐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