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追梦中华·75载筑华章”2024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收官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8 21:39:4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7日,由中国侨联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乐山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75载筑华章”2024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活动在五通桥结束行程。

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进五通桥探寻“中国绿色硅谷”的经济和文化魅力。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处长曹晓婧,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余文彬,四川省侨联网络宣传中心主任权威,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席代金,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波,市侨联主席殷志斌,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五通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吉春以及省、市、区侨联相关人员参加。

在福华农科园,媒体团通过看展板、去现场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绿色工厂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情况。

随后,媒体团实地考察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永祥数字体验中心,媒体团对多晶硅生产工艺流程、永祥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技术创新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区民营企业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强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媒体团前往四川乡村振兴先进镇——西坝镇,实地了解并体验四川非遗美食——西坝豆腐制作工艺。大家纷纷表示,五通桥不仅有领跑全球的晶硅光伏技术,也有自然之美、历史之美、人文之美,值得大力宣传。(乐山市五通桥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