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雅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队到宝兴调研宗教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8 21:41:5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7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队来宝调研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工作情况。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家超,县民宗局、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邓池沟天主教堂和永福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场所、生态文化寺(观)建设、宗教文物保护、宗教教职人员保障及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

何延政充分肯定了宝兴县在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健全宗教工作协作机制,着力加强基层宗教工作,确保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宗教中国化道路走深走实。要立足宗教活动场所历史、建筑、文化等方面,深度挖掘宗教中国化元素,支持宗教界对宗教思想、教规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规教义和讲经活动,用优秀文化浸润宗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增强法治意识,确保宗教事务管理依法有效。要利用“三月法治宣传月”“六月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基层群众和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结合宝兴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