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市台联召开四届十三次理事会议暨 “台胞台属联谊站”授牌仪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8 22:39:5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6日,泸州市台联召开四届十三次理事会议暨“台胞台属联谊站”授牌仪式。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及中央、省市近期对台工作重要精神,传达了省台联十一届三次理事会精神,表决通过了四届理事会部分理事调整名单,泸州泊洲酒店被授牌“台胞台属联谊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谢先海到会指导,市台联会长周晓勤主持会议。

周晓勤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2023年,市台联围绕思想引领、宣传推介、对台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成效显著。叙永县博物馆(春秋祠)获“全国台联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授牌;新增台资企业7家,注册资金1.56亿元;新成立江阳区、龙马潭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县级台联组织已达5个。

谢先海向当选的理事以及授牌的台胞台属联谊站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台联团结全市广大台胞台属,在加强台胞台属思想引领、维护台胞台属权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市台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上有新高度;要发挥优势作用,在推进泸台融合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杜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