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宜宾党外干部实践锻炼三江新区基地第三批干部见面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9 23:49:0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7日上午,宜宾党外干部实践锻炼三江新区基地第三批顶岗锻炼干部见面会召开。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顶岗锻炼党外干部及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宜宾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会。

会上,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严建军宣读了12名顶岗锻炼党外干部任职文件,顶岗锻炼干部分别作自我介绍并表态,宜宾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罗增科介绍了宜宾党外干部实践锻炼三江新区基地建设情况和三江新区概况,代表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对第三批顶岗锻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指出,要积极转变、主动适应,尽快熟悉三江、融入三江。选派党外干部到三江新区顶岗锻炼,是宜宾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有效实践,对于组织培养识别党外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江新区作为全省首个省级新区,拥有国家级经开区、综合保税区、国家临时开放口岸、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各项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高能级平台。整个新区工作节奏快、任务重、压力大、强度高,全体顶岗锻炼干部要摒弃过客心态、镀金心态和做客心态,增强对三江新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迅速进入状态、尽快熟悉情况、尽早适应工作,时刻做好勇担重任、直面挑战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深入一线、真挂实干,确保挂有所为、挂有所成。三江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成长成才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尤其需要一支堪当“转段”重任的高素质队伍,尤其需要一批符合“转段”所需的专业化人才。全体顶岗锻炼干部要强化主动“上前”、直接“上手”的内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上来,在政策争取、工作对接上协调联络、狠抓落实。要做到有建议大胆提、有想法赶快做、有困难想办法,在真挂实干中展现担当,在实践锻炼中提能增智,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

会议要求,要摆正姿态、珍惜平台,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全体顶岗锻炼干部要对照好干部标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涵养高尚道德情操,保持严肃生活作风,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做到始终珍惜岗位、牢记责任,心存敬畏、心存戒备,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坚决抵制“娘家”管不到、“婆家”管不着的错误观念,以优良的素质、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现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接收单位要做到在分工上一视同仁、在工作上全力支持、在生活上用心关怀、在管理上从严要求,切实为顶岗锻炼干部创造成长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宜宾党外干部实践锻炼三江新区基地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已选派三批共37名优秀党外干部到三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实践锻炼,为三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