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安】广安市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6 17:03:2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4月15日,广安市无党派人士调研组在广安区、武胜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副主席石春来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聚焦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湿地保护、嘉陵江岸线整治情况等专项民主监督重点任务,前往广安区西来寺饮用水水源地、花园水厂、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武胜县智慧渔政视频监控平台、旧县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央、省委和市委交付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重要载体和无党派人士政治历练的重要平台。无党派人士要立足实际、各尽所能、狠抓落实,以高质量民主监督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联动协作,加强与省、市、县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日常联络、对口联系、成果会商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监督效能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责任,做到方向对、发力准、效果好;要做好成果转化,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无党派特色优势,摸实情、建真言、谋良策,突出特色亮点,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不断助力长江流域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市知联会会长会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广安区、武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调研和座谈。